English

公务员学法用法依法培训工作启动

2001-02-24 来源:光明日报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3日电中宣部、人事部、司法部今天在京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公务员中开展学法用法和依法培训工作。

司法部部长张福森在会上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把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行政培训相结合,坚持把学法用法和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要加强对公务员学法用法的指导、检查与监督,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党委、政府和各级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与党委宣传部门、人事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培训的具体组织实施,确保公务员学法用法和依法行政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人事部部长张学忠在讲话中指出,依法行政关键在政府,责任在公务员。张学忠对各级人事部门和全国公务员提出要求:一是各级政府人事部门加强领导,带头学法用法;二是要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激发公务员积极学法用法和参加依法行政培训。三是要着力抓好三个结合,即依法行政培训和“三个代表”的学习相结合,依法行政培训和公务员行为规范、职业道德教育相结合,学法和用法相结合。

中宣部副部长刘鹏最后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该会议精神,按照《中宣部、人事部、司法部关于在全国公务员中开展学法用法活动和进行依法行政培训的意见》的要求,把这项工作落实好。

本次公务员学法用法和依法行政培训活动分为三阶段:今年2月至2003年12月为学习培训阶段,每年学法的时间不少于40学时;2004年1月至12月为考试考核阶段,国务院部委的培训考试由中宣部、人事部、司法部统一组织,地方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组织;2005年1月至7月为总结评估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